Pocket 掀起一場閱讀的革命吧

圖片來源:Gigaom.com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資訊的收集和獲取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尤其是閱讀這件事情已經不在是特定的時間和地點才能進行的事情。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資訊的收集、整理、和閱讀。不可否認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們一天下來的閱讀資訊量已經比以前沒有網路的年代還要來的多!

我自己除了實體書本以外,平常也喜歡看一些時間管理、雲端的相關網站。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app叫做pocket,pocket就像一個專門收集你網路稍後閱讀文章的app,可以將你還沒有閱讀的文章通通收集起來,讓你可以隨時隨地打開pocket就可以開始閱讀,而不用像以前一樣需打開網頁點選我的最愛後再點選文章閱讀。

在自己實際使用測試了3個月,利用一些工作和生活中零碎片段空閒的時候用pocket來。結果閱讀量比以前還要增加好幾倍,同時也解決了自己的閱讀清單不斷累積的問題。以下就依照自己使用pocket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自己使用方法

Step1.將收集的閱讀清單全部加入到pocket




我會先去下載pocket網頁的外掛程式(firefox、chrome、safari都有),然後就以自己喜歡看的橘報科技網站為例,我會在瀏覽的時候將一些有興趣或著只是初步閱讀想要留著再閱讀一次的文章直接點擊圖片中pocket的外掛,這樣就會將文章直接儲存到手機pocket裡面

Step2.利用零碎時間中更零碎的時間用手機閱讀




在工作的零碎片段我都會執行一些簡單的小任務(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從五個零碎片段中再度找回工作的主導權),然後在執行玩這些小任務後,如果還有3-5分鐘或著是想要休息一下的時候。我就會打開pocket來閱讀1-2篇文章,或者生活中一些等待或者吃飯時間,我就會拿起手機打開pocket來閱讀。而且我很喜歡pocket的使用者介面,非常的簡單好操作並且非常容易上手。而且看完後還可以像Gmail一樣將文章封存,讓自己的閱讀清單可以隨時保持清空,並且快速的累積自己的閱讀量、以及善用更多零碎的時間。

結語:


我介紹的方法非常的簡單也只有pocket的基本操作,其實pocket還有更多好用的功能,只是我這篇文章是想讓大家如何知道如何透過pocket來改善增加我們的閱讀品質和數量。然而pocket讓我改變了一個觀念,其實我跟大家一樣沒有事情也喜歡滑臉書、收line傳訊息、看別人IG的限時動態。但是使用了pocket以後我就跳出了一個簡單的念頭。

再滑手機前,要不要先看幾篇自己喜歡的文章呢?

也就是因為這個念頭。我就告訴自己先看幾篇文章再去滑手機,這樣一來閱讀清單就不會一直累積,同時滑手機的時候罪惡感也不會那麼重,而且也在無形中增加了更多的閱讀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習慣力(一)打字慢一點的練習心得,並讓我節省更多的時間

筆記術(四)-我的Evernote筆記本分類

項目管理在做啥?(三)黎特爾法則